三分钟热度

[凹凸乙女]对啊,我们班个个都是沙雕39

ooc预警

作者莫得文笔


窗外有蝉在鸣叫,一声又一声,音调忽高忽低的不断重复,仿佛对此乐此不疲。带着夏天独有的热气的风吹过,却并不令人心生厌烦。


要是在平日里,这样的天气早就让我忍不住困倦起来,可今天没有,至少现在不会。


我将头埋进胳膊里好一会儿,也无法完全从刚才雷德的笑声中缓过神来。


当时雷德盯着僵硬的我几秒,然后自己悟了。


“哦……”他拉长了声音——


“这上面的该不会是你吧?”


……


这种时候就不要用那种完全在意料之内的语气说出来啊喂!


他见我没有吱声,立刻反应过来这是一种无形的默认。竟收敛起脸上的笑容,自己主动凑了过来,用轻松的语气安慰道:


“放心啦,这次我不会笑你的。”


听到他这么说,我的内心多少有了点安慰。于是就主动跟他解释起这件事情的整个经过,时不时参杂几句表示自己为这个班操碎了心。


雷德一手拿着小本本一手拿着笔,很认真的听且记完了。还摸摸我的头表示理解我的想法,以及对我受伤的右手的关心与问候。


“明天再来找我详细说一说你们班体育委员裤子的情况啊!”



原本已经踏出一只脚的我听到这话不由得一顿,还是下意识回答了句好,可内心却对刚才不停问我事情细节的雷德产生了怀疑。


然后刚走出几步就听到背后传来雷德肆无忌惮的笑声。


脚步一顿,我默默倒了回去。


“小铭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我望着明显还在翻找东西的雷德,沉默几秒:


“没事。”


刚才是听错了?


刚走出几步,背后传来的笑声再一次让我倒回去。


“小铭?”


雷德抱着东西正准备起身,见到我又疑惑地问了一句。如此无辜的样子让我对自己的听力产生了怀疑。


又一次踏出教室,在听到笑声和拍桌子声音的瞬间我就跳了回去,然后……看见了正在捡掉在地上东西的雷德。


“欸?又怎么了?”


雷德抬起头很有耐心的问道。


……


我盯着他摇了摇头,默默转头走回了自己的教室,颓废的趴在了桌子上。


隔壁班传来拼命拍桌子大笑的声响,而我已经无力再去抓包,干脆将脑袋埋进胳膊里,进行自我屏蔽。


听不见听不见听不见……
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久到连我自己都差点忘了刚才的事,就这样悄悄睡了过去。


……


然后我做了一个梦,梦中的我正在看一个小本子,仔细一看,正是之前雷德手中的本子。


“啊,你难道忘了吗?”


那个我突然转过头来说道:


“他好像记了很多,本子都快满了。”



我一下子从梦中惊醒,揉了揉眼眶,起身时桌子上似乎还有什么东西,但我没来得及细看就跑到隔壁班去,此时教室里空空如也,哪里还有雷德的影子。


可恶,大意了。


夺笋啊雷德。


正当我这样想的时候,耳边似乎传来了若有似无的琴声,很能拨动人的心弦。


我又想起了小沐的话,会不会是她在弹琴?


音乐室在最顶层。


我边走边听琴声来辨认方向,很快就寻着声音找到了音乐室。


双手扒拉着门框,我悄悄探出脑袋,这才发现弹琴的不是小沐,而是安迷修。不过……小沐也在里面。


曲子十分舒缓,我抱膝坐在门口静静听着,只觉眼皮愈来愈重,仿佛快要在这悠扬的琴声里睡过去了。


那一定会很舒服吧。


长长的打了个哈欠,我终是忍住了睡意,继续仔细地聆听着。


一曲弹毕,安迷修转头看向小沐:


“献丑了,在下只会弹这么几首,并不是很熟练……”


小沐托着下巴想了几秒,才笑着回他:


“不,弹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,安迷修不用这么贬低自己。”


“话说在下每次经过这里,都可以听到汐沐同学的琴声,很好听,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。”


我不敢再伸出头去看,却感觉小沐似乎点了点头。


“嗯,我经常会来到这里练琴,最近有场比赛老师要我参加,而且……我从小就开始练琴了。”


两个人又聊了一会儿,我中途想过几次要进去找小沐,但还是忍住了。


还是等他们聊完吧。


我想着,终于听到安迷修一声“那在下就不打扰了,汐沐小姐继续练吧”,然后是离我愈来愈近的脚步声。


我在心中读秒:


三……二……一!


在安迷修转身看到我的一瞬间,早有准备的我便伸手堵住他的嘴:


“嘘——”


我用手势暗示他道,安迷修会意地点头。


“小铭?”


他做了个口型,并没有发出声音,可光是看安迷修的表情就能知道此时他的惊讶。


“是我,别让小沐听到啦。”


我故意压低了声音:


“我要给她个惊喜。”


安迷修有些微愣,手指了指刚才门口我坐的位置:


“刚才你是……”


“不不不……我可没有偷听,我是刚来的!”


我连忙否认三连,安迷修反倒是被我的反应逗笑了,可终只是克制性的轻咳几声,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。


真懂。


我给他比了个大拇指。


安迷修走后,我还是没有进去找小沐,依旧坐在门口听她练琴。


听了一会儿,我忍不住伸头去看她,发现房间不知什么时候阴暗起来,这才看到窗帘被她拉上了。


小沐说,她喜欢阳光,特别是练琴时从窗户透来的阳光,很美,也很温柔,让人能全身心的放松下来。


其实我没有告诉她,沐浴在阳光下的她也同样很美,是一种恬静的美,和她平时热情洋溢的样子完全不同,甚至……仿佛这才是她真正的性格。


安静又哀伤,这两种气质出现在她身上竟没有丝毫的违和感。


我走到她身后,在她弹完曲子的瞬间搂住了她。


“怎么一点也没被吓到?”


我明显意识到,刚才呈现在她身上安静悲伤的感觉消失了,小沐抓住我的手,抬头仰视着我,用最最温柔的声音对我说道:


“傻逼吧你。”


……


“不许爆口粗哦。”


我提醒她道,一低头,吓得魂都飞了:


“卧槽你抓到我右手了!”


小沐无奈的松了手:


“…你好像没资格说我吧。”


于是我听歌的场地终于从冷冰冰硬邦邦的地板换成了柔软的钢琴椅。


“系统告诉我了……你”


我只听到她在低声喃喃,下意识回她一句: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。”小沐拔高了声音:“你一定要记住我。”


她与我对视,强调道:


“特别是我的眼睛,红色的。”


“……我可以说你…”


“我没病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我应一声,想到了下雨那天她眼睛瞳色由黑转红。


是在暗示我什么吗?


她无意似的会跟我聊几句,还说到了凹凸世界的剧情,凹凸大赛里的谁谁谁又怎么样,却始终没有提到过我们现处在的凹凸学园。


到了下午五点,她起身说该走了,因为练琴的时间到了。


“今天都没听够你弹琴,全在跟我聊天了。”


我抱怨道,想到运动会要持续一周,心情稍微好转了些:


“小沐,我明天还要来听你弹琴。”


我对她说道,她却愣住了,明明是很平常的一句话,她表现得仿佛反应很久才反应过来:


“嗯,那你明天一定要来。”


她笑了。


差不多要放学了,已经有几个人回到班里,我坐回座位,这才看清桌子上的几颗草莓味的糖,下面还压着一张小便条:


[别忘了明天来找我!]


纸条上还附赠了一只雷德比爱心的简笔,我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,然后又努力压了下去。


不行不行,他这是在套我的话,好记在小本本上做一些损事!


虽说喊话追赶的整个过程被学校大部分人看到了,但少一个人看到就是赚到。


不过……


我将纸条收进了书包中,拉好拉链背起书包。


明天还是去找他吧。


反正我只描述体育委员的惨状,就不关我的事啦!


“铭子你要走了?”


有同学见我背上了书包,随口问道。


我“嗯”了一声,和往常一样对他们说道:


“那明天见啦。”


“嗯,明天见!”

评论(25)

热度(19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