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分钟热度

[凹凸世界乙女向]对啊,我们班个个都是沙雕37

ooc预警

作者莫得文笔



等处理好伤口时我想再哭一次的心情都有了。


撇开别的不说,这阿姨话真多。


“吴小铭。”


…谁叫我?


我把视线从胳膊上的纱布移开,才看到面前含笑的雷狮正抱着胸直视着我,微微昂起的下巴彰显出几分不羁与潇洒,但此时此刻,可能更多的是对我身上伤口的不屑嘲讽罢了。


也对,在某种程度上我确确实实印证了他曾经说过的话,尽管我非常不想承认。


丢人丢到家门口去了。


关键是我还信誓旦旦的反驳他,说我们班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。现在看来,我们班是不会差,垫底的只有我和体育委员两个人。


“你是专门来嘲笑我的吗?”


总不能什么都不说直接无视他。我闷闷地回了他一句,悄悄把右胳膊往后藏了藏。


“鶸也怕被人耻笑?”


他懒懒地说着,往我这靠近一步,面前的阳光顿时被阴影所代替,我不得不抬起头仰视雷狮,却见他若有所思的盯着我受伤的地方。


我有些警惕地捂住纱布,往后退了几步。


“先别急着反驳,连闪避都不懂的人不是鶸?”


他没有再靠近,只是在我将要开口的前一刻继续反问道。这下,原本要反驳的话被迫咽回肚子里,我只得顺着他这句话回复,忍不住结巴起来:


“…我,我那是背后有人抱着……怎么躲?”


他仿佛早就料到这个答案般,有些玩味的抬眸,语气丝毫没有变化:


“可你没有挣扎。”


……


我有些愕然,随即又理直气壮起来:


“……因为他真的很怕猫啊,如果他不怕的话他就不会躲在我身后。”


我说,以前都是我躲在他身后,虽然有时候真的会被那家伙无意识坑到,但要是真的有什么事他还是会第一个站出来。


我还说,要是我真的只想躲的话,那我一开始就不会追上去了。


雷狮靠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我,似乎真的在认真听的模样让我有点心虚,毕竟扒拉开体育委员的念头我还真的产生过。


但转念一想,我终究没做过这不仁不义的事,于是又放心说下去了。


“还有要说的?”


他在我说完一大段话之后突然开口,这么冷不防一问让我有些恍惚:


“没了……”


“吴小铭。”


他又一次叫我的名字,声音让人听不出情绪:


“你还真是奇怪,但总能让人一眼看透。”


这种似好似坏的评价又让我忍不住嘀咕起来:


“这是在夸我还是在骂我……”


他显然是听到了,但并没有做出什么反应。只是不急不慢地脱离倚靠物起身,转身远远地看着依旧热闹的操场。


“行了,我可不是来笑你的,怼安迷修的话罢了,你还当真?”


他漫不经心的态度让我差点气不过来:


“有关我的事我怎么可能不当真?!”


雷狮听闻,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我:


“啊也对,现在你不明白了吗?”


……


我特么好气啊!


这这这是人说的话吗?!


等回过神来,我才意识到雷狮已经走过我身边了。


“你去哪儿?”


我有些疑惑,却听到他悠悠丢下几个字:


“回教室。”



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,他叹口气,用一种关爱智障的眼神开口解释道:


“睡觉。”


……


哦。


好像没毛病,而且很符合雷狮的风格。


我慢吞吞的下了楼梯,刚出楼梯口就遇到了蔫了吧唧的体育委员。


“我刚才被老丹训了一顿,三千字的检讨是跑不掉了。”


“哈哈这不是活该……”


“他叫我来找你。”


……


“现在装作没见过我还来得及吗?”


最终还是被迫来到办公室,丹尼尔先是让我坐下,体育委员站着,然后开始了时长两个小时的谈话。


“小铭同学是怎么看的呢?”


“啊老师我就想着不能抛下同学不管……”


“想法很好。”他笑眯眯的问我要不要添茶,被我一脸惊恐的拒绝后才继续道:


“但遇到这种危险的情况还是提倡找老师来帮忙,毕竟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还是比较弱的……”


后面也不知道他在讲什么,反正我和体育委员都挺困的,差点就睡了。


在被问到猫的问题后我才稍稍清醒过来。


“银爵同学说那只猫是他的,医药费他会负责,当然,我也好好跟他说了猫不能带到学校的问题……”


“老师……”


“什么事?”


体育委员犹犹豫豫地开口:“现在时间已经……”
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
他转头看向体育委员笑道。


“没事,就是觉得老师讲的太好了!时间还早您……您要不多讲一会儿?”

评论(22)

热度(2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